跳到主要內容

【美洲,美國,加州】約書亞樹國家公園(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)遇見一顆開花的樹。(強尼戴普為Dior拍廣告的地方,加州IG熱門打卡點)

_DSC9292

來美國,絕對不能錯過的是國家公園
記得自己之前的公路旅行就曾造訪過好幾個國家公園
因此,我們還特別去買了美國國家公園年卡

_DSC9445

嗯~價格還真是可愛,只要有計畫性去幾個國家公園,
那張卡,很快就能賺回來囉!!!(是物超所值啦!!!)

_DSC9193

嗯~~年代久遠有點忘了年卡是多少錢,
(印象中差不多是五,六十美金,在一年之內可以進入美國所有的國家公園,
剛查了一下,現在是八十美金)
說真的,如果你曾逛過美國的國家公園

_DSC9107

應該會愛上,一座一座的搜集的,
因為腹地廣大,所以每個國家公園都有著不同的特色,
且不少地方可都是大到可以玩個好幾天,甚至一個星期,

_DSC9120

其中,最讓人羨慕的就是可以開著設備完善的露營車,
到各個國家公園露營,看星星,
嗯~~我就有這麼一個朋友,趁著他博班期間與做研究的期間,
這樣玩,看美國;
今天我們要來造訪南加州最出名的~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


_DSC9136

約書亞樹國家公園(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)
遊客中心住址:74485 National Park Drive 29 Palms,CA 92277-3597
電話:+1 760-367-5500

_DSC9111

門票:自駕USD30/車(連續七日)/徒步進入者USD15/人(連續七日) ,
更多不同的票價組合請參考官網票價,每年還有幾天特殊日是可免費進入的喔!!
另外,國家公園內有免費的接駁巴士,可在「Oasis Visitor Center」搭乘。



抵達約書亞樹國家公園(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)的遊客中心,
這裡可以預約導覽人員,裡頭也有很完整關於國家公園的介紹哦!!

_DSC9131

加州共有九座國家公園,分別是: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死亡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、紅木國家公園Redwood、美洲杉國家公園Sequoia、海峽群島國家公園Channel Islands、尖頂國家公園Pinnacles、國王峽谷國家公園Kings Canyon、拉森火山國家公園Lassen Volcanic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

_DSC9142

很開心,加上今日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(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)
加州的國家公園已經去過一半囉!!

_DSC9153

這裡是在1994年10月31日正式成為國家公園,是加州第二新的國家公園
不過,可是在1936年8月10日 美國總統法蘭克林.D.羅斯福宣佈將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)成立為一座國家紀念地National Monument),
 它在1984年曾被指定為生物保留地Biosphere Reserve)。 

_DSC9155

當年有一位富有的加州社交名媛米納瓦‧漢米敦‧霍伊特(Minerva Hamilton Hoyt)夫人,
很喜歡拜訪今天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這個區域,

_DSC9192

由於道路系統的擴建,使得汽車更容易抵達這個區域,
在週末假日加州人就來到沙漠地區享受乾淨、清新的空氣,

_DSC9208

也從沙漠中挖走各種仙人掌植物,用來佈置他們的家園。
當霍伊特夫人看到這些週末訪客掠奪後的慘狀後,
她便設法說服法蘭克林.D.羅斯福總統,成立一座國家紀念地來保護這個地區。

_DSC9165

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 佔地約3200平方公里,
這個區域的地形地貌形成的歷史約有五千年的歷史﹐

_DSC9310

結合兩大沙漠的兩大生態系統﹐
不同地勢所形成的生態,景觀也截然不同。

_DSC9249

 東部的科羅拉多沙漠 (Colorado Dessert) 範圍於海拔三千呎以下﹐
這裡長滿了木馏油灌木,墨西哥刺木(ocotillo)和多刺仙人掌(cholla)。

_DSC9401

而西部則屬於較高並潮濕﹑風高涼爽的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sert)﹐
約書亞樹(Joshua Tree )是由摩門教拓荒者所命名
19世紀中摩門教Mormon)移民已越過科羅拉多河,
因為看見約書亞樹的枝幹在祈禱後伸展開來,指示這些旅者向西前進。

_DSC9214

摩門教移民的同時,牧人和礦工懷著高度的希望來到高地沙漠從事畜牧和淘金,
這些牧人使用約書亞樹的枝幹來建造圍牆和畜欄,
礦工則用它來作為處理礦石的蒸氣機的燃料。 

_DSC9287

約書亞樹學名為Yucca Brevifolia生長旺季是2月至4月,
生長的速度極慢,據說在前五年可能只會增長幾英吋,
之後平均每年約長“4公分“.....,
別懷疑,你沒有看錯,只有“4公分“,
我一時間還以為自己聽錯了,
還特別求證了一下。

_DSC9370

這次我們雖然沒機會看到園內最高的約書雅樹
位於王后山谷森林Queen Valley forest
據說以它現有40英尺的高度來推算,
它已經活超過了900年?!!

_DSC9378

因公園腹地實在是太大,
我們有限的時間也只能參觀部分,
嗯~~應該說是極小部分吧?!!


_DSC9173

第一站來到了印第安灣(Indian Cove),這裡有健行的步道,
在石頭下方有著當年印地安人的生活遺跡,

_DSC9182

哇~~這樣的沙漠環境,
生活起來應該很不容易吧?!!


_DSC9178


公園內的石頭也是一大重點,

且不少喜愛攀岩的人們會來公園內挑戰,
嗯~遠方似乎有看到像螞蟻一般大的黑影,
據說都是一個個挑戰的人們。


_DSC9218


園區真的很大,很大,我們開著車子移動,

下一站來到的是Keys View,這裡可以看到Coachella山谷的全景,
還有我忘記名字的斷層....等,

_DSC9224

將群山給踩在腳下的感覺挺好,
真的挺壯觀的,但也擔心一個不小心會不會滑了下去,
有點怕怕的。

_DSC9260

在這裡我遇到來自猶他州的一家人,小女孩用中文“你好”跟我問候,
我回以你好的同時,也問了她是否會說中文,

_DSC9229

沒想到她會,她的哥哥也會,
原來一家人曾在上海居住過一段時間。
哇~~~沒想到,會說中文的外國人越來越多,
且年齡層越來越小耶!!

_DSC9263

接著來到了帽子岩,這裡的約書亞樹還挺高的,
哇~~應該可都是有年紀的樹木們,
這裡,很好拍哦!!

_DSC9311

也有人不知怎麼的也爬上了帽子岩的山頭上,
我想,這裡的岩石,似乎是可以各憑本事,
沒有什麼限制說不能爬的吧?!

_DSC9275

我想起了自己多年前在美國國家公園接駁車上聽到的廣播,
那意思是:自身的安全請自己負責,要量力而為,別造成別人的困擾.....

_DSC9391

跟台灣很不樣的警語,並不會因為這些地方可能有危險而制止大家前往,
只提醒自身的安全自己負責,
我想,這應該也是西方與東方教育很大的不同吧?!!

_DSC9308

在這裡解說員跟我們說了很多約書亞樹的知識
哇~~這樣的困難的生長環境,與如如此緩慢的生長速度,
看到眼前的這些樹,不禁從心裡頭發出了讚嘆的聲音。

_DSC9382

解說員說今年的水份比較充足,
所以可看到約書亞樹開了不少的花
嗯~~還挺美,挺有個性的花朵呀!!

_DSC9426

接著來到了骷髏石(Skull Rock),這裡的石頭很有型,
外形如骷髏頭一般,還可以爬進骷髏頭內,
嗯~~不過我覺得還是需要一點距離來看,比較像。

_DSC9415

嗯~~我突然想起了這次的旅伴艾瑞克提到
強尼戴普Johnny DeppDior所拍的廣告,
地點就是這裡耶!!



哈哈哈,我看過那廣告,
但還真沒注意到是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),

_DSC9271

也許是因為如此,之前這裡可還是IG加州的熱門打卡點
嗯~~不同的旅伴,果然可以讓人看到不同的世界,
上網找了一下影片,突然覺得好~~熟悉哦!!

_DSC9397

我想,今日有限的時間只能記錄下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一點點的美好,
我看過朋友幾年前在這裡拍過的黃昏與星空,
那顏色也是魔幻得讓人陶醉,
嗯~~有機會的話,還想來這裡露營,



不知道會不會像強尼戴普廣告中遇到那些沙漠的動物?
有狼嗎??
啊~~我想起了自己曾在阿拉斯加聽過狼嚎聲,
與看過的熊,
雖然會讓人害怕,但還是很期待遇到。

_DSC9310

下回有到加州的朋友們,可別錯過了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
看著約書亞樹Joshua Tree )我想起了一首詩,席慕蓉《一顆開花的樹》


如何讓你遇見我
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
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
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
 
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
長在你必經的路旁
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
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
 
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
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
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
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
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
是我凋零的心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未完,待續


按個讚,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


_DSC9364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杜拜轉機】旅途中的轉機美食,傳說中紐約最....美味的漢堡~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貴氣哦!!!

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,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,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,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,六小時要299美元, 考量了一下,我決定放棄入內,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,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,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..... 好久沒去紐約了,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: https://www.alshaya.com/en/brands/food/shake-shack/ 地址: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, Concourse A, Terminal 3 - Dubai -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:+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: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, 哈哈哈,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(哭笑不得)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,還有起士薯條, 花了我 91( 阿聯酋迪拉姆 ), 嗯~~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,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,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, 哇~~~也真是太貴氣了吧?!!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:8.5 哇~~~773台幣, 哈哈哈,還好我點的時候,跟吃得時候不知道,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?! 天呀!!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?? 天呀!!難道是因為產油國,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??

【亞洲,日本,京都】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;意外發現的甜點店,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(法觀寺八坂塔)。(2022日本旅遊/疫情後的旅行/京都美食)

習慣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? 我不記得了,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,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, 東西也挺不錯,可惜來得太晚了, 不然,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!! 也許,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, 飯後收胃甜點,不能吃太多哦(笑) 那日,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,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、甜點店;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,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......;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。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: https://kodaiji-chasen.amebaownd.com/ 英文地址:日本〒605-0825 Kyoto, Higashiyama Ward, Shimokawaracho,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:〒605-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:+81753665905 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

【亞洲,泰國,北碧府】絕美,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(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)~Z9 Resort。(北碧府住宿推薦,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)

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“ 水上屋” 了,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, 嗯~~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!! 本想說,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,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,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,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........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,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。 不遠千里,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, 嗯~~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。 啊~~果然,人算不如天算,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;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,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(哭哭),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