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日本,東北,山形縣】無緣的"絕景日本",月山,彌陀之原(弥陀ヶ原);我相信有緣的話,我們一定會再見的。

_DSC4074

這趟山行旅行自己挺期待的一個地方,月山 彌陀之原(弥陀ヶ原)
只是可惜了,當日天氣不好,
所以無緣得見這絕景,
嗯~~我知道,有緣的話,我們將會再見面的。

_DSC4191

這裡,山形縣本來就是台灣朋友們所陌生的地方,
以前還可以跟大家說是"阿信的故鄉",
但隨著世代不同,相信已經很多朋友們不知道"阿信"是甚麼了(笑),
確實,山形也非只有阿信,或是許多年前的電影"送行者",
這裡有的是許多無法取代的自然美景。

月山 彌陀之原
(照片取自於絕景日本網站:https://zh-tw.zekkeijapan.com/spot/index/470/)

之前,在"絕景日本"上看到這幾張照片後,
自己就在google map上標示了這個地方,
哇~~好美的高原,好美的濕地....

月山 彌陀之原
(照片取自於絕景日本網站:https://zh-tw.zekkeijapan.com/spot/index/470/)

那日從山腳下搭纜車上山時,就覺得很不妙嚕!!
啊~~這樣的天候,我想,應該是無緣得見美景,

_DSC3937

雖然說七、八月應該是合適的季節,
但無奈天氣就是不好,甚至還有颱風可能撲向東北仙台,
啊~~~我想我應該要滿足,至少當天纜車還有開嚕!!哈哈哈
說真的,人還真的要有旅遊運
我想,這次還算是有旅遊運,但沒有美美的拍照命,
所以,下回再來嚕!!

_DSC3934

從停車場走道纜車站就已經開始爬山嚕,
當地朋友說我們先上去纜車站,
他把車停好後追上;
哇~~~真的,日本人的腳步比我們快得多,
不管年紀,怎身手都是如此矯健呢??
啊~~~我們好弱哦!!

_DSC3942

就這樣花了一點時間,我們走到了纜車站,
從這裡看著山上,仍不免抱持一點希望,
總希望山上能夠有奇蹟;
不過,老經驗的當地朋友似乎早已知道山上會是甚麼模樣了,
嗯~~但來都已經來嚕,還是上去瞧瞧嚕

_DSC3945

我在纜車站買了一瓶水,月山的水
但後來被朋友們笑,
哈哈哈,這月山的水,你只需要拿瓶子裝,根本不需要買
真的耶!!後來,我看到當地的日本人就是這樣在沿途裝水,
根本不需要買水,且喝的可都是"月山水";
嗯~~一樣都是來自山泉,一樣的純淨,
下回,朋友們去日本的各大山,
可別忘了帶水瓶去裝水哦!

_DSC3947

這纜車有點像是滑雪的車模樣,
讓人可以完全跟自然環境接觸,
今日人不多,所以我們一人搭乘一輛;

_DSC3960

當纜車慢慢往山上前進時,
周遭的雲霧似乎越來越濃,
而氣溫也越來越低,冷~~

_DSC3970

啊~~看來,等會應該是霧茫茫一片,
只能夠"聽說"....濕原,絕景就在那裏了

_DSC3980

沿途還有一些小花小草,
我想,在夏季好天氣時,應該是可以一路欣賞植物上山去;
可惜,今日,只能看到一點點;
而無法欣賞到遠方的大景。

_DSC4002

後來還遇到對向下山的纜車,
他們不知道是健行完畢了呢??

_DSC3997

還是因為山上的天氣不好而提前下山呢??
帶著一堆疑問的自己,跟他們揮手打招呼,

_DSC3987

他們也都熱情的回應;
嗯~~等會上山後,就知道嚕

_DSC4115

下了纜車後,
果然,害羞的月山,霧茫茫的一片,
沒法看到印象中的美景;
但我們仍花了一點時間,走了一小段。

_DSC4012

這裡的步道很原始,
有些是用木頭搭建的,

_DSC4021

後頭有不少是用石塊鋪撘的,
像是做腳底按摩一般,
走起來耶必須小心。

_DSC4022

雲霧不小的今天,
有點讓自己分不清楚是雲霧呢??
還是小雨呢??

_DSC4030

風也不算小,就這樣吹飄著,
嗯~~很詩意的模樣,
適合散步與健行,但可就不適合拍照了。

_DSC4059

沿途還有一些高原植物,
這裡就是絕景日本中的~月山 彌陀之原(弥陀ヶ原);

_DSC4066

啊~~~我承認我無法與自己印象中的美景做連結,
因為眼前的一切都只能靠想像,與聽說。

_DSC4053

甚至在雲霧中的某些角度會讓人想起台東的十六石山,
有遇到來健行的人,

_DSC4107

有人是從另外一頭走過來,
據說,還有人會走過整個月山,
哇~~~好厲害呀!!

_DSC4059

而月山的兩邊,據說風光差異很大,
我們今天來的這裡是彌陀之原(弥陀ヶ原),

_DSC4033

是高原濕地,而另一邊則是較為陡峭;
迥異的地形,在適合的季節是當地人很喜愛的健行登山步道哦!!

_DSC4010

據說要花上五、六個小時才能征服,
帶我們來的日本朋友問說:下回要挑戰看看嗎??
哈哈哈,我想,我還是來散散步就好嚕。

_DSC4109

走了一段路後,往回走嚕
在纜車站附近有個休憩的小屋,
這有點妙;

_DSC4113

是休憩的小屋,但裏頭有個小神社,
剛才遇到帶狗來健行的夫妻,
也不知從何時起折返,

_DSC4111

帶著狗狗進來裡頭休息;
我想,今天,應該是沒法健行,
所以大家應該也是跟我們一樣,準備打道回府嚕

_DSC4124

嗯~~好~~~可惜哦!!
我看著手機中的日本絕景照片

_DSC4160

心想,哪一天我也能親眼看到,親自拍到,
默默地許下了願望,
相信會有成真的一天

_DSC4202

搭乘纜車回到山下,
往停車場走的路上,
兩旁已漸有秋意??!!

_DSC4226

八月初的山形縣,我問當地有人:今年秋天會早點來嗎??
他笑笑說:不知道,這幾年越來越不準了~~~
嗯~~不知道現在是否紅了呢??

_DSC4230

我們開著車往今日下榻的地方前進,
進飯店前,朋友帶我們去7-11補貨,
據說,這一帶連便利店都不太容易找,
嗯~~所以來補貨嚕

_DSC4239

沒想到,在7-11遇到行動便利商店(7-11的移動販賣車)
哇!!就這樣的一台小車,
上頭載著一些簡單的物品,
會在附近販售;
哇~~~這~~~附近還真是偏僻,是鄉下呀!!

_DSC4236

不禁讓人想起了自己在屏東曾經看過那小貨車,
上頭載著豬肉、雞肉....等物資的小貨車,
在台灣,這樣的景致也越來越少見;
甚至在自己剛搬到中壢現在居住的地方時,
我們這裡也是每周會有兩次,有貨車載著這些食材來販售,
現在,已經沒有了耶!!

_DSC4233

在日本,山形,竟然遇到了7-11的移動販賣車
好新鮮,好有趣哦!!
據說,在日本也非常見的,
所以不免讓人想拍照,
這裡的工作人員也很好,
還打開讓我拍耶!!

_DSC4237

嗯~東西,真的不多,
且都少少件數,賣完就沒嚕
或是要訂貨吧??!!

_DSC4232

嗯~~今天是很充實的一天,
早上的湯殿山瀑布修行(水垢離)確實也讓人累了,
就這樣的在後座睡到旅館前,
嗯~~很喜歡的旅館,
之後再來介紹給大家哦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未完,待續

_DSC3932

相關資料,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:

月山,彌陀之原(弥陀ヶ原)
網站:http://yamagatakanko.com/spotdetail/?data_id=144
http://hagurokanko.jp/miru/gassan/gassanmidagaharashitsugen.html
地址:山形縣鶴岡市羽黑町川代
電話:0235-62-4727
營業時間:7月1日~10月中旬

交通:自JR「鶴岡站」搭乘月山八合目方向公車約120分鐘後,
於「月山八合目」下車即可抵達。
自JR「鶴岡站」行車約90分鐘抵達。

_DSC4114

此趟山形旅程相關文章: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杜拜轉機】旅途中的轉機美食,傳說中紐約最....美味的漢堡~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貴氣哦!!!

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,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,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,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,六小時要299美元, 考量了一下,我決定放棄入內,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,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,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..... 好久沒去紐約了,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: https://www.alshaya.com/en/brands/food/shake-shack/ 地址: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, Concourse A, Terminal 3 - Dubai -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:+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: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, 哈哈哈,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(哭笑不得)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,還有起士薯條, 花了我 91( 阿聯酋迪拉姆 ), 嗯~~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,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,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, 哇~~~也真是太貴氣了吧?!!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:8.5 哇~~~773台幣, 哈哈哈,還好我點的時候,跟吃得時候不知道,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?! 天呀!!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?? 天呀!!難道是因為產油國,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??

【亞洲,日本,京都】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;意外發現的甜點店,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(法觀寺八坂塔)。(2022日本旅遊/疫情後的旅行/京都美食)

習慣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? 我不記得了,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,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, 東西也挺不錯,可惜來得太晚了, 不然,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!! 也許,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, 飯後收胃甜點,不能吃太多哦(笑) 那日,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,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、甜點店;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,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......;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。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: https://kodaiji-chasen.amebaownd.com/ 英文地址:日本〒605-0825 Kyoto, Higashiyama Ward, Shimokawaracho,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:〒605-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:+81753665905 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

【亞洲,泰國,北碧府】絕美,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(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)~Z9 Resort。(北碧府住宿推薦,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)

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“ 水上屋” 了,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, 嗯~~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!! 本想說,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,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,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,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........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,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。 不遠千里,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, 嗯~~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。 啊~~果然,人算不如天算,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;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,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(哭哭),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