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歐洲自助,義大利,米蘭】意外發現另一個角度看米蘭大教堂的好地方,Giacomo Arengario。(Museo del Novecento的三樓)

DSC01508

來到米蘭,豈能錯過米蘭大教堂(Duomo di Milano)呢??
記得,那天這裡並非是我的目標,
本來想來manet(米蘭大皇宮 / Palazzo Reale)看展覽的;

DSC01476

但沒想到展覽廳外,大排長龍,讓自己打消了念頭,
嗯~~就在這樣隨意亂晃的情況下,
意外發現了這裡~Giacomo Arengario
一個很幽靜,舒服觀看米蘭大教堂的角落;
可以一邊喝著飲料,吃著甜點,
還有美麗又華麗的米蘭大教堂為伴,
嗯~~~享受這片刻的悠閒時光。

DSC01500

自己應該是從外頭的階梯發現了這個露臺,
而爬上階梯後,發現原來最好視野的位置已被欄杆給圍住了,
因此,讓自己好奇的想看看,究竟要如何才能到那露臺上呢??
嗯~~觀察了環境,原來那露臺是一間餐廳,
嗯~~~那就讓我們找找看,從哪裡上去;
相信,只是來喝點下午茶,
一杯咖啡,一個甜點,
應該也不至於貴到哪去吧???
嗯~~~記得,我花了17歐,
享受了這個露臺,
一個用不同角度看米蘭大教堂的位置;
遇見了一間,也許有機會,還會想來邊吃飯,
邊配米蘭大教堂風景。


DSC01535

找了一下,原來是從Museo del Novecento進去,
嗯~~即使不去博物館,還是可以去Giacomo Arengario
入內後,往類似塔樓的方向走,
有點像是螺旋環繞的方式,
就這樣的可以抵達天臺;

DSC01480

哇!!原來這裡是一間餐廳,
我剛還以為是一個美術館附設的咖啡館,
沒想到,其實應該是間還挺有檔次的餐廳;
嗯~~沿途還可以欣賞到一些藝術作品,
還真是不錯呀!!

DSC01533

簡單查了一下這間Museo del Novecento美術館,
哇~~好像還挺厲害的,
收藏有四千多件的作品,
鎖定為二十世紀的義大利作品為主,
這裡算是一個"在20世紀藝術史的中心與當代藝術的對話"的地方;
不過,今日天氣這麼好,
吸引我的是剛才看到的露臺,
嗯~~想到那裏去喝杯咖啡,歇息一會囉!!

DSC01531

已經過了用餐時間,
一進門時就看到了一個吧檯;
嗯~~印象中餐廳還挺正式的,
還好,今日隨便穿穿還是可以進來,
那就好;
不過,總是不好意思到處拍照,
所以就幾乎只拍自己的食物跟露臺上的風光囉!!

DSC01515

嗯~有些餐廳,
客人們似乎挺介意相機鏡頭對著他們,
這裡,就讓人有這種感覺,
感覺這裡的客人們,似乎對鏡頭的僅戒心頗強的;

DSC01530

這裡也有觀光客,但似乎大多是義大利人,
嗯~~這樣挺不錯的;
跟印象中另外一間可近距離看米蘭大教堂(Duomo di Milano)
Maio Restaurant氛圍有些不同,
嗯~~~這裡應該算是人少了很多吧?!!

DSC01496

本來只是想點杯咖啡,
在戶外歇個腳,休息一下;
沒想到,自己卻還問了服務人員,
是否有推薦的點心呢??
啊~瞧她介紹的這麼熱情,
那就點她推薦的吧,
哈哈哈,點完之後,才發現自己並不知道價格;
我心想,反正一塊甜點也不會貴到哪裡去吧?!

DSC01493

不一會兒我點的熱拿鐵上桌,
嗯~~熱拿鐵配米蘭大教堂,
有種宛如置身於電影畫面般;
嗯~~~前面還有一些視野更棒的位置,
可惜都已經有人了。

DSC01489

後來服務人員介紹的甜點上桌,
嗯~~記不得甜點的名稱,
看到那白色奶油中藏有莓果與酥皮的點心 ,
感覺好像很厲害哦!!
中間夾成的鮮奶油與莓果,
在搭配上那層次豐富的酥皮;
哇~~絕配的滋味,
我想,這應該是最近吃到後,覺得好好吃,又讓人回味的甜點。

DSC01505

看到那些義大利人,似乎是已經用完午餐,
然後在這裡吃甜點跟喝咖啡;
在欣賞米蘭大教堂的同時,
這露臺上的人都陸續結帳買單,
準備離開了


DSC01486

嗯~~~通常有好視野的餐廳,自己並未期待有甚麼好吃東西,
沒想到這蛋糕,還真讓人驚艷呀!!
早知道是這口味的甜點,
我想該點黑咖啡,並非是拿鐵;
嗯~~~咖啡+蛋糕,入口後,覺得好喜歡,好滿足哦!!

DSC01511

這甜點的名稱自己記不住,
其實是看不懂;
嗯~~不知道以後在義大利是否還會有機會吃到呢??
以前在廣場這一帶,自己都吃提拉米蘇;
太棒了,以後又多了另一種甜點選項囉!!


自己可以想像這裡在晚上應該也會很美,很浪漫;
剛看了一下網路的評價,
嗯~~~確實這裡的美景很厲害;
不過,也有不少人花了點時間找到要如何上來,
其實Giacomo Arengario就位在Museo del Novecento的三樓
從博物館入口入內後,
可以看到升降低跟迴旋式的步道,
就這樣沿著迴旋梯往上走,
終點就是Giacomo Arengario了。

DSC01525

嗯!!今天跟大家分享自己意外找到的地方,
這裡除了可以看到米蘭大教堂外,
可是連教堂前廣場艾曼紐二世迴廊的入口都可清楚瞧得見哦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吃喝玩樂,沒有終點

DSC01481

相關資料,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:

Giacomo Arengario
地址:Via Guglielmo Marconi, 1, 20123 Milano MI, 意大利
電話:+39 02 7209 3814
營業時間:12:00–00:00

DSC01479

附近另一間超實惠咖啡館:

【歐洲自助,義大利,米蘭】在艾曼紐二世迴廊遇見一杯2歐元Latte Macchiato ~ PASTICCERIA MARCHESI x PRADA

米蘭相關文章: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杜拜轉機】旅途中的轉機美食,傳說中紐約最....美味的漢堡~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貴氣哦!!!

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,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,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,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,六小時要299美元, 考量了一下,我決定放棄入內,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,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,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..... 好久沒去紐約了,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: https://www.alshaya.com/en/brands/food/shake-shack/ 地址: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, Concourse A, Terminal 3 - Dubai -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:+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: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, 哈哈哈,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(哭笑不得)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,還有起士薯條, 花了我 91( 阿聯酋迪拉姆 ), 嗯~~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,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,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, 哇~~~也真是太貴氣了吧?!!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:8.5 哇~~~773台幣, 哈哈哈,還好我點的時候,跟吃得時候不知道,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?! 天呀!!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?? 天呀!!難道是因為產油國,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??

【亞洲,日本,京都】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;意外發現的甜點店,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(法觀寺八坂塔)。(2022日本旅遊/疫情後的旅行/京都美食)

習慣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? 我不記得了,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,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, 東西也挺不錯,可惜來得太晚了, 不然,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!! 也許,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, 飯後收胃甜點,不能吃太多哦(笑) 那日,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,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、甜點店;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,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......;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。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: https://kodaiji-chasen.amebaownd.com/ 英文地址:日本〒605-0825 Kyoto, Higashiyama Ward, Shimokawaracho,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:〒605-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:+81753665905 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

【亞洲,泰國,北碧府】絕美,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(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)~Z9 Resort。(北碧府住宿推薦,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)

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“ 水上屋” 了,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, 嗯~~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!! 本想說,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,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,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,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........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,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。 不遠千里,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, 嗯~~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。 啊~~果然,人算不如天算,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;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,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(哭哭),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