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歐洲,捷克,克魯姆洛夫】庫倫洛夫Český+Krumlov 的推薦美食~上海飯店 / shanghai Restaurant (中式餐廳)

DSC01216

其實有點好笑,來到這個童話小鎮
竟然介紹大家來吃中式餐飲
不過,如果旅途中,你突然想念中式食物的話,
上海飯店 / shanghai Restaurant 的食物還不錯吃哦!!
這裡,在十多年前第一次來Český+Krumlov (庫倫洛夫)時我們就曾吃過,
沒想到多年後再訪,餐廳依舊存在,
還讓人挺親切的;
當年,若不是因為皮皮總吵著想吃中餐,
我想,我是不會上來這裡的,
但那次造訪後,發現老闆娘人不錯,
且東西也還不錯吃,所以就寫了一篇部落格;
後來,據說也有朋友拿著文章到這裡用餐(老闆娘說的),
DSC01167

後來,在離開前我跟老闆娘聊聊天後,
她才知道;嗯~~時間過得好快,
相信小鎮Český+Krumlov(庫倫洛夫)已經改變很多.....
當年鎮上可是不常看到亞洲面孔,
可是現在,可是滿滿的亞洲面孔,甚至有許多跟我們說著相同的語言;
老闆娘說:還好我們不是昨天來的,昨天有一群獎勵旅遊的大陸朋友,
差不多有七、八百人.....

DSC01178


喵嗚~~我有沒有聽錯呢??
這個小鎮才多大,若七、八百個大陸朋友同時湧進,
那不就像來到了大陸某個觀光名勝一般,
那.....怎麼還會有"出國"的感覺??
更別提是來"歐洲",
瞬間,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;
因為要在小鎮住上五天,
如果,遇到其中一天是這樣,那我可能會哭哭,會逃跑吧!!

DSC01179

今天,很湊巧的
剛好是多年前的老位置;
入店內時,看她生意其實還不差,
一邊是散客用餐的地方,一邊是團客用餐的地方,
我想,不管是來自大陸,或是台灣的團體,
如果要在CK吃中式食物的話,應該會選這裡吧?!!
地理位置好,且樓上視野也不錯,
加上東西的口味也還挺習慣的

DSC01214

不知道,是否是一開始點菜的時候,有提到我們來自台灣;
所以,感覺這上桌的菜,似乎口味上還挺符合我們的,
不會過鹹,或是過油膩;
嗯~~對已近十多天沒吃中餐的我們來說,
還挺親切,讓人思鄉的耶!!


DSC01199

點了三道菜,
醋溜土豆絲麻婆豆腐紅燒肉
從開胃到下飯,真是把我們的肚皮給餵得飽飽的耶!!
嗯~~那熟悉的白飯,
一碗盛得像二碗似的,
那模樣,真的會讓人想拿香插在上頭呀!!
嗯~應該真是兩岸文化大不同

DSC01193

醋溜土豆絲(馬鈴薯),
味道也調得不錯,微酸的滋味,
很適合當作開胃菜,

DSC01194

紅燒肉,很下飯也好吃;
麻婆豆腐也是超下飯的,
比自己在台灣吃到的好吃;
嗯~~~這裡的食物,印象依舊,
是適合台灣人的口味。

DSC01187

邊吃著飯,邊看著窗外的風景;
嗯~~人確實有越來越多的樣子,
Český+Krumlov (庫倫洛夫)真的是越來越熱鬧耶!!

DSC01219

這間,當年意外造訪的上海飯店(shanghai Restaurant)食物依舊,
人少也依舊稍顯不足,
還好上菜速度挺快,我們也不太需要甚麼其它服務。

DSC01180

回看了一下這個空間,
嗯~~真的有歲月的痕跡,
記得當年牆壁上的一些畫,似乎都已褪了色;
我記得當時老闆娘還說:
眼前的中式風格的家具與家飾,可全都是從中國運過來的,
十多年了,嗯~~這些投資,應該也都值得了吧!!

DSC01226

今日三道菜,兩碗飯與茶水的錢,
我們吃了880克朗,
應該還算挺划算的吧??!!

DSC01235

不過,現在客人多了;
老闆娘也就沒啥時間跟我們閒聊,
不知道,現在開在二樓的餐廳,
是否已能被外國人接受了呢??

DSC01210

我依稀記得,當年她說一樓的店租很貴,
二樓與地下室的房租便宜許多,
但外國人,就是不喜歡往樓上或樓下前進......
我想,經過了快十年,
她店依舊存在,且沒有生意不好,
應該已經有改變一些外國人的印象吧!!

DSC01241

嗯~~這趟的庫倫洛夫(Český+Krumlov)旅程,
我們似乎把當年在鎮上曾經吃過的餐廳都又再吃一回,
嗯~~~口味依舊,但也許心境上有些不同,
當年,身為亞洲人的我們,吸引了不少目光與詢問,
如今,小鎮上可是滿滿說著相同語言的人們,
一種奇妙與很不同的感覺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吃喝玩樂,沒有終點

DSC01240

相關資料,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:

上海飯店 / shanghai Restaurant
地址:nám. Svornosti 14, Vnitřní Město, 381 01 Český Krumlov, 捷克
電話:+420 737 460 072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杜拜轉機】旅途中的轉機美食,傳說中紐約最....美味的漢堡~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貴氣哦!!!

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,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,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,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,六小時要299美元, 考量了一下,我決定放棄入內,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,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,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..... 好久沒去紐約了,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: https://www.alshaya.com/en/brands/food/shake-shack/ 地址: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, Concourse A, Terminal 3 - Dubai -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:+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: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, 哈哈哈,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(哭笑不得)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,還有起士薯條, 花了我 91( 阿聯酋迪拉姆 ), 嗯~~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,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,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, 哇~~~也真是太貴氣了吧?!!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:8.5 哇~~~773台幣, 哈哈哈,還好我點的時候,跟吃得時候不知道,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?! 天呀!!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?? 天呀!!難道是因為產油國,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??

【亞洲,日本,京都】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;意外發現的甜點店,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(法觀寺八坂塔)。(2022日本旅遊/疫情後的旅行/京都美食)

習慣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? 我不記得了,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,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, 東西也挺不錯,可惜來得太晚了, 不然,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!! 也許,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, 飯後收胃甜點,不能吃太多哦(笑) 那日,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,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、甜點店;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,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......;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。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: https://kodaiji-chasen.amebaownd.com/ 英文地址:日本〒605-0825 Kyoto, Higashiyama Ward, Shimokawaracho,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:〒605-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:+81753665905 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

【亞洲,泰國,北碧府】絕美,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(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)~Z9 Resort。(北碧府住宿推薦,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)

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“ 水上屋” 了,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, 嗯~~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!! 本想說,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,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,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,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........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,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。 不遠千里,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, 嗯~~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。 啊~~果然,人算不如天算,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;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,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(哭哭),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