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台灣,台北,北投】台北小旅行,雨神同行的日子,來漢諾威馬術俱樂部騎馬初體驗。

DSC05890

入住北投雅樂軒酒店(Aloft Taipei Beitou)還能來漢諾威馬術俱樂部體驗騎馬活動,
這趟台北小旅行在雨神同行的時光度過,
不過,沒想到,原來下雨時,還可以在市內騎馬場感受騎馬的樂趣,
嗯~~真的是很棒的體驗!!

DSC05737

今天,我把體驗的機會讓給了我們家的皮皮,
我想,他應該是沒有騎過馬吧?!!
沒想到,他竟然跟我說,他騎過,
哇~~~原來,在台灣騎馬並沒有想像中的難,
自己倒是真的沒有在台灣騎過馬。

DSC05698

記得第一次的騎馬經驗是在內蒙古
根本沒有特別說些甚麼,一人一匹馬,
跑過草原,感受到風吹草動見牛羊的畫面,
難忘的經驗,就這樣的莫名在馬上兩個小時左右,
嗯~~永生難忘!!


DSC05636

第二次的騎馬經驗,則是在遙遠的中美洲
那也是永生難忘的經驗,
一人一匹馬,我們騎著馬入山林中,走過了當地原住民的遺跡,
感覺上馬匹有些瘦弱,總覺得會不會走到軟腳呢??
確實,朋友的那匹馬還真軟腳,把他從馬背上給摔了下來,
還好沒事....
也是一段永生難忘的經驗

DSC05654

這次根皮皮來台北北投度假
雨水從來沒提過,哭哭,一個讓溼答答的假期,
還好,有室內的行程可以參加,
也不至於讓我們哪裡都沒去,
去了個張學良故居泡腳,還來了台灣著名的漢諾威馬術俱樂部
這裡,如果沒有人特別介紹,我想自己是不會知道的,
這裡可是北台灣最大的馬術俱樂部,
英式教學的馬術俱樂部,與一般去風景區騎馬的感覺完全不同;
這裡是超級專業的,
且短短的一個多小時,讓人也增添了不少關於馬的知識,
並不是只有騎乘這麼簡單,
從一些基本的,到上馬,下馬,騎乘姿勢....等。

DSC05645

這裡的教練們專業,且得了不少馬術相關的獎,
也有好幾位是國家級的馬術選手
哇~~超專業的耶!!
且大部分的教練都是從這裡訓練出來的,
哇!!這裡感覺好厲害呀!!

DSC05653

說真的,好像沒啥機會一次看到這麼多馬,
每隻馬都有名字、出生地....等詳細介紹,
有些是馬場的馬,而有些則是私人的馬;
穿戴好之後,我們往馬場前進,
途中看到了不少馬,也有教練牽著馬匹進出這裡。

DSC05670

今天帶我們的工作人員,沿途跟我們介紹了許多馬的知識,
也不斷的跟我們說:馬兒很膽小....
別太大聲,動作太大...這些可都會嚇到馬兒,
哈哈哈,我們也很膽小,也會被馬兒嚇到

DSC05683

我們跟另外一組朋友,
一組騎二十五分鐘,
稍稍感受一下,騎馬是怎麼一回事嚕!!

DSC05680

今天下雨,所以練習場馬匹有點多,
有像我們一樣是初體驗的,
但有更多的是常客,且好像都騎得很好的樣子,
也有一些是馬場從海外聘請的國外教練,
他們來這裡訓練馬匹。

DSC05796

說真的,這裡是讓人好奇又新鮮的地方,
對我們來說,周遭騎馬的朋友也是相當少數,
十多年前,第一次聽到曾在大陸念書的朋友,跟我說她是騎馬去上學的,
哇!!這有些神奇耶!!
後來,在瑞士鄉間,也曾遇到小朋友騎著大馬,很熟練的模樣,
也許,這就是當地人的生活吧!!

DSC05712

好奇問著工作人員,
要上多少堂課,才能夠像場上的那些人操縱自如呢??
他表示也不好說,要看個人,
嗯~~~是天分的問題,是吧!!

DSC05757

我看著教練教著皮皮的互動,
我想,第一步驟應該是要不怕馬,
且平衡感要不錯吧!!

DSC05726

教練把載著皮皮的馬牽到合適的地方,
讓後開始教學,從姿勢,如何控制馬匹....等,
說真的,這是很正式的課程,
跟我們在旅遊區所感受到的很不一樣;
從雙手緊握著韁繩,單手,到兩手全放,
嗯~~要在馬背上平衡與自在,應該相當不容易吧!!

DSC05787

看著皮皮與朋友在場上騎馬,
其實心中也有些癢癢的,
嗯~~~好想學騎馬哦,
聽說對身體很不錯,
這是個會動到全身的運動耶

DSC05795

好奇問了一下價格,
據說今天是體驗價,一堂課是2500台幣,五十分鐘;
如果之後一堂課要2800台幣.....,
這裡還有加入俱樂部的費用與課程價格....,
好像有很多種不同的收費方式;
嗯~~先放在自己的資料庫,
有機會,有錢的話,應該會想學學騎馬,
今日就先感受一下嚕

DSC05835

騎馬結束後,工作人員帶我們去餵馬;
哈哈哈,他好像認識每隻馬,
連脾氣都知道,

DSC05879

帶我們餵食了幾匹克性溫和的馬,
原來胡蘿蔔是他們的甜點,
嗯~~感覺還挺喜愛的耶!!

DSC05846

我問了馬的年齡要怎麼看,
他說看牙齒,
哈哈哈,看著他把胡蘿蔔也放入口的模樣,
那牙齒體大顆,有點恐怖耶!!嘿嘿嘿

DSC05900

這裡有自己的釘蹄室釘蹄
今天剛好休假,所以只能看到空間;
馬匹要長到某個年紀才會釘上馬蹄,
哇~感覺上打釘進去會很痛吧!!

DSC05901

工作人員說,這是釘蹄師的功力,
我們看了這些設備,聽了解說,簡單的了解,
感覺這真是超專業的工作呀!!

DSC05903

嗯~~~今天在台灣的馬場初體驗,
好玩,開心,又長知識;
漢諾威馬術俱樂部是很專業的,
有機會的話,希望下次自己來試試囉!!

DSC05859

如果朋友們有入住北投雅樂軒酒店(Aloft Taipei Beitou)
也不妨可以試試漢諾威馬術俱樂部所提供的體驗課程哦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未完,待續

DSC05635

漢諾威馬術俱樂部
網站:http://www.hannover.com.tw/
住址:11262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143-1號
電話:(02) 2823 3763
營業時間:8:00~21:00

DSC05868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杜拜轉機】旅途中的轉機美食,傳說中紐約最....美味的漢堡~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貴氣哦!!!

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,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,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,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,六小時要299美元, 考量了一下,我決定放棄入內,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,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,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..... 好久沒去紐約了,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: https://www.alshaya.com/en/brands/food/shake-shack/ 地址: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, Concourse A, Terminal 3 - Dubai -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:+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: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, 哈哈哈,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(哭笑不得)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,還有起士薯條, 花了我 91( 阿聯酋迪拉姆 ), 嗯~~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,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,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, 哇~~~也真是太貴氣了吧?!!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:8.5 哇~~~773台幣, 哈哈哈,還好我點的時候,跟吃得時候不知道,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?! 天呀!!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?? 天呀!!難道是因為產油國,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??

【亞洲,日本,京都】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;意外發現的甜點店,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(法觀寺八坂塔)。(2022日本旅遊/疫情後的旅行/京都美食)

習慣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? 我不記得了,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,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, 東西也挺不錯,可惜來得太晚了, 不然,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!! 也許,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, 飯後收胃甜點,不能吃太多哦(笑) 那日,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,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、甜點店;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,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......;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。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: https://kodaiji-chasen.amebaownd.com/ 英文地址:日本〒605-0825 Kyoto, Higashiyama Ward, Shimokawaracho,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:〒605-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:+81753665905 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

【亞洲,泰國,北碧府】絕美,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(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)~Z9 Resort。(北碧府住宿推薦,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)

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“ 水上屋” 了,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, 嗯~~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!! 本想說,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,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,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,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........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,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。 不遠千里,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, 嗯~~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。 啊~~果然,人算不如天算,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;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,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(哭哭),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