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亞洲,泰國】北碧府水上屋住宿推薦,才剛開六個月的Mek Kiri Riverkwai Resort (อัยญา แม่น้ำแคว รีสอร์ท)。(CP值超高的水上屋)

DSC04578

這並不是自己第一次住在泰國的水上屋
但這裡,絕對是CP值最高的水上屋推薦
如果,你來北碧府玩,有開車,或是包車的話,
推薦可以住這裡哦!!

DSC04645

啊~~~價格可愛,且櫃台人員會說一點點中文,
他說來自海南......(是泰國人無誤),
很親切,很熱情耶~~~~
會入住Mek Kiri Riverkwai Resort是無數的偶然與巧合,
我想,就是自己跟這裡有緣分吧!!

DSC04411

因為之前在桂河住過最棒的水上屋跟一般的水上屋後,
我想,應該不會想再住水上屋,
不是說不好,只是有時想想,還是腳踏土地上比較實在吧!!

【泰國,桂河】泰國綠色旅遊7Greens入住CNN在2012年評選為東南亞最棒的水上飯店The Floathouse River Kwai Resort (桂河浮動屋酒店)。
這間水上屋,真的很棒,很棒;我想應該是桂河上最好的水上屋了,
如果,你這輩子只打算住一次水上屋,且旅費充足的話,
那不用懷疑,絕對是這一間嚕!!!

DSC04626

但為了之前放我鴿子的旅伴,
因為她們沒住過,所以我訂了這裡;
運氣很好,Mek Kiri Riverkwai Resort才剛開幕六個多月,
而這裡真的很舒服,很寧靜,
很喜歡呀!!!!

DSC04432

如果,下次再來住水上屋的話,我會來住Mek Kiri Riverkwai Resort
這......價格真是可愛,且目前好像只看到泰國人來住過,
我問櫃台,是不是第一個來住的台灣人,
嗯~~是的耶!!

DSC04569

發現新秘境嚕,哈哈哈,我的這趟北碧府之旅
就是一整個秘境之旅耶!!

DSC04639

抵達時天色已漸漸變暗了,
在櫃檯簡單的Check-in之後,服務人員帶我們進房間,
哈哈哈,當然還有幫我們拿行李啦!!

DSC04392

住水上屋,行李,真的要請工作人員幫忙,
20元泰銖的小費,覺得值得啦!!!

DSC04394

把握最後的光線,我們躺再房間陽台上的吊床上,
看著天色慢慢變黑......
啊~~好寧靜,好舒服呀!!

DSC04398

偶爾還能聽到魚跳上水面的聲音,
這裡讓人很放鬆,也很容易讓人放空,
如果,你想找的遠離塵囂的地方,
嗯~~這裡就是,且今天好像沒有很多客人耶!!

DSC04421

天色暗得差不多,來好好看房間吧!!
這裡是用竹子來做裝飾的水上屋
簡單,舒服,
很自然與原始;
當然是禁菸,且沒有電視,
但這裡很棒的是,竟然無線網路超順,且超快的;
也許是因為今日客人不多吧;
另外這裡的蚊子比預期的少一點,
所以這點也讓人覺得喜歡呀!!!

DSC04400

房間內雖然簡單,但是也應有盡有,
還有兩件救生衣,如果旅人有興趣,且嗜水性的話,
應該是可以去漂流的吧!!
水上屋,顧名思義就是漂浮在水上的屋子
在桂河上其實有不少這樣的旅店,
為什麼,我喜歡它呢??

DSC04402

其實有個最大的原因是早上不用被行駛過的船隻給搖醒,
嗯~~這.....很重要呀!!
之前居住過的兩間水上屋,不知道是否位於比較熱鬧的地方,
兩次的早上被一早行駛過的長尾船給搖晃醒,
因為屋子浮在水面上,因此船隻駛過的水波,也會影響到房子,
所以,那兩次都很早就起床了,
也不知道,為何這麼早,船隻就開始運行了,
更別提那行駛中的馬達聲囉

DSC04441

這裡,可能不是在甚麼熱鬧的地方,
所以沒有遇到長尾船,
只有在旅館的粉絲頁看到划著小船來化緣的和尚;
我以為天天都有,所以今天有起了個早,但仍未遇到,
啊~~忘了問櫃台是何時了呢??

DSC04469

略做休息之後,跟阿雅相約吃晚餐,
剛才有問過櫃台,這裡是否有餐廳,
在岸上有個餐廳,明天的早餐也是在這裡吃;
我們兩個就來餐廳吃晚餐嚕!!
在看了菜單之後,
阿雅跟對方用泰文詢問了一下,
得知今天只有魚,
所以我們簡單點了魚、菜跟湯;
櫃檯的那位先生,
現在換來這裡,
哈哈哈,我想應該是在這裡甚麼都要做吧!!

DSC04452

嗯~~真的有廚師哦!!
他還跟我們說,我們的廚師還不錯,
嗯~~真的,這裡的食物還不錯吃,
今天,真的是少少的客人,連我們總共才11人,
啊~~~~是淡季嗎??
嗯~~~沒錯,現在是雨季啦!!
還有今天是平日,非假日
點完菜之後,
我們隱約有聽到廚房的切菜與開火炒煮的聲音,
不一會兒,食物上桌嚕!!

DSC04457

嗯~~感覺還挺不錯耶!!
這魚竟然沒甚麼土味,
印象中這些河裏頭的魚土味還挺重的,
嗯~~這裡不會,也可能是因為較重的調味料,
不過,這樣也不可能完全把土味給蓋掉,
嗯~~還不錯吃哦!!
如果不敢吃太辣的朋友們,
點菜時要記得跟對方說一點點辣哦!!
青菜跟魚也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作法,
而我們也都有先跟對方說不要太辣,
所以吃起來很習慣,且好好吃呀!!

DSC04463

另外,則是沒有加上椰奶的酸辣湯,
嗯~~好喝,且更為清爽與開胃,
阿雅說她比較喜歡沒有用椰奶的酸辣湯,
點來讓我試試看,
嗯~~這味道好喝,
且喝完之後,腸胃也很舒服。

DSC04466

還點了一瓶水跟一瓶飲料,
嗯~~結帳的時候,還真不敢相信單子上的價格,
啊!!才410泰銖,這也太便宜了吧!!
哇~~~經濟實惠,有好吃耶!!

DSC04473

吃飽喝足,慢慢往房間散步回去,
這是一個很寧靜的地方,
晚上在陽台上還可以看到微笑的弦月與星星,
太棒了!!天氣變好了,真讓人開心呀!!!

DSC04479

早上醒來,河面上有層薄薄的霧,
因為在睡前才看到飯店粉絲頁上有和尚化緣的照片,

DSC04481

因此來不及詢問櫃檯,
所以就有早一點起來瞧瞧,但似乎沒有任何動靜,
嗯~~~在繼續睡;

DSC04496

差不多八點半跟阿雅相約一起去吃早餐囉,
嗯~~跟昨天晚餐的地方一樣,
簡單的早餐,搭配好的一套,


DSC04505

另外還有飲料、麵包、粥與水果式自助式的,
嗯~~在這麼優美的環境下,
繼續感受著沒人打擾的早餐時光;



DSC04514

大約半個多小時之後,
終於看到人了,
另外有兩組客人,
嗯~~是泰國人無誤,
有一組還有泰國人帶著外國人;

DSC04541


啊~~我有點佩服自己,竟然找到只有泰國人來的地方,
且價格真是經濟實惠,有可愛呀!!!

DSC04521

吃飽之後,我們回飯去,在陽台的吊床上繼續發呆,
嗯~~~這裡真的很寧靜,很舒服;

DSC04605

河上沒有往來的船隻,感覺相當安靜,也讓人放鬆,
我們在吊床上還是能聽到魚兒跳翻到水面上的聲音,
嗯~~~水裏頭的魚兒還真不少耶

DSC04591

陽光照射在水面上,
那粼粼波光,真的好美,好美哦!!



光看著那景物發呆,
啥都不做,聽著鳥叫,風聲.......
就讓人覺得好療育呀!!!


DSC04620

差不多10:15準備來去Check out,
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,
嗯~~~陽光出來了,讓人心情好;
準備出發,來去一個好.....遠,
據說好美的小鎮桑卡拉武里(Sungklaburi)


DSC04637

嗯~~~下次有機會還要在來住Mek Kiri Riverkwai Resort
我們開著車往昨天轉進來有點疑惑的道路上前進,


DSC04647

嗯~~別懷疑,就是從主幹道彎進來後,
就是這樣的路,不過還好,沒有太長短短的,
大概2分鐘左右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未完,待續

DSC04649

相關資料,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己取用:

Mek Kiri Riverkwai Resort (อัยญา แม่น้ำแคว รีสอร์ท)
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kkiriresort/
地址:24/2 Moo 5, Tha Kha-nun, Thong Pha Phum District, Kanchanaburi 71180泰國
電話:+66 65 329 6956

ˋDSC04651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杜拜轉機】旅途中的轉機美食,傳說中紐約最....美味的漢堡~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貴氣哦!!!

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,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,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,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,六小時要299美元, 考量了一下,我決定放棄入內,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,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,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..... 好久沒去紐約了,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: https://www.alshaya.com/en/brands/food/shake-shack/ 地址: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, Concourse A, Terminal 3 - Dubai -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:+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: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, 哈哈哈,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(哭笑不得)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,還有起士薯條, 花了我 91( 阿聯酋迪拉姆 ), 嗯~~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,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,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, 哇~~~也真是太貴氣了吧?!!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:8.5 哇~~~773台幣, 哈哈哈,還好我點的時候,跟吃得時候不知道,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?! 天呀!!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?? 天呀!!難道是因為產油國,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??

【亞洲,日本,京都】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;意外發現的甜點店,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(法觀寺八坂塔)。(2022日本旅遊/疫情後的旅行/京都美食)

習慣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? 我不記得了,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,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, 東西也挺不錯,可惜來得太晚了, 不然,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!! 也許,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, 飯後收胃甜點,不能吃太多哦(笑) 那日,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,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、甜點店;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,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......;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。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: https://kodaiji-chasen.amebaownd.com/ 英文地址:日本〒605-0825 Kyoto, Higashiyama Ward, Shimokawaracho,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:〒605-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:+81753665905 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

【亞洲,泰國,北碧府】絕美,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(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)~Z9 Resort。(北碧府住宿推薦,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)

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“ 水上屋” 了,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, 嗯~~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!! 本想說,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,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,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,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........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,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。 不遠千里,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, 嗯~~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。 啊~~果然,人算不如天算,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;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,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(哭哭),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