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亞洲,泰國,曼谷】一試成主顧的小麵店,原來是超人氣,老字號的美味榮泰米粉湯(Rung Reung Pork noodle,ร้าน รุ่งเรืองก๋วยเตี๋ยวหมู)。

DSC09356

如果說這家榮泰米粉湯 Rung Reung Pork noodleร้าน รุ่งเรืองก๋วยเตี๋ยวหมู
是這趟曼谷旅程的小食堂,我想一點兒也不為過;
在這趟旅程,就來吃了三次;
除了口味喜愛外,其實,真的就在旅館旁邊,
只是"路過"。
記得第一次造訪時,真的是因為抵達下榻的旅館時已經很餓了,
剛好看到旅館旁邊有一間麵店,
看起來有點古樸,但感覺起來挺乾淨的;
就這樣的進來解餓嚕!!

DSC09354

在臉書雲打卡說:路過,隨便吃;
打了這裡的店名,
沒想到朋友立即說:路過,隨便吃,也太厲害了吧!!
這家太好吃.....
哈哈哈,有一就有二;
後來還有朋友說:她很懷念這裡的米粉湯跟龍眼茶.....;
說真的,就是這樣在大家的回應中,
自己才知道,原來這間名為"榮泰"的麵攤很有名呀!!
後來又再來吃了兩回,
也許是因為都剛好並非是吃飯時間,
所以也不覺得人多,
是有些當地人一包一包的外帶;
但在這裡吃飯,倒也是挺舒服,愜意的。

DSC09350

直到第三次,那天是周日午餐時間,
想說再離開前,最後一次吃;
想記住這味道,也再次感受一下,這很古樸的麵店,
但~~~一切都不同;
好不容易有了一個與三人併桌的位置,
連我這張四人桌,有三組客人,
哈哈哈,整場滿滿的客人,
原來真的是傳說中的"超人氣";
前兩次,自己都不禁懷疑,
前兩次來吃時候,
都懷疑這裡真的是曼谷人口中的超人氣老店嗎??
嗯~~~離開前,證實了;
且自己在慌亂的吃米粉湯狀況下,
還真的就沒拍照嚕!!
嗯~~~所以朋友們,若是計畫前'往,
不想跟大家一起擠,想優閒的享用米粉湯的話,
那請錯開用餐時間,也避開周末哦!!!

DSC09346

第一次來榮泰的時候,
喜歡它們簡單明瞭的菜單
第一步驟先選麵條
看看你要的是哪一種??
有六種可選,
嗯~~~感覺上如果住得更久一點,
就可以把每一種麵條都給吃吃看;
我選的是米粉。
第二步驟選料
有四種,
有魚板、丸子、肉末還有豬肝...等,
我選了第三種,有肉末、丸子與魚板的。
最後是選湯頭
有三種可選,
其實應該是兩種湯頭,因為第三種則是乾的囉!!

DSC09347

嗯~~在服務人員的建議下,
我選了清湯,
我想,她們應該覺得我們吃不了太辣,
所以還是建議清湯,
這樣比較保險吧!!
後來的經驗,確實,對我們來說還是清湯比較剛好,
如果要辣或是其他味道,
桌上的調味料,全都可以自己來哦!!!
最後,或是在第一步驟,她們會問你要哪種尺寸的麵??
大,中,小;
嗯~~~下午是較為悠閒的時刻,
服務人員還指著碗,跟我說明尺寸;
嗯~~~那來碗中的吧!!
嗯~~就這樣輕輕鬆鬆地,
不用講泰文,也不太需要講到英文,
輕輕鬆鬆地點完囉!!

DSC09349

嗯~~對了,我還順便點了一杯菊花茶
嗯~~來到曼谷的這類型小店,
不知怎總是喜歡點菊花茶,
且這一杯才十元泰銖,
讓人怎能不點呢??
嗯~~~點了菊花茶,
飲料很快就上桌嚕,
再一下下,剛才所點的米粉湯上桌嚕!!
嗯~~~這樣組合式的點法,真棒耶!!
對不懂泰文的旅人們,
還真是親切呀!!!

DSC09351

湯頭真的是有加糖,帶甜;
有看到泰國本地人,
除了原本味道外,
還沒錯過桌上這泰國的調味料四寶
辣椒水,乾辣椒,糖,花生粉,
還有魚露跟蒜泥。


DSC09906

不過,我想說先吃吃原味,
這清湯的湯頭艇清爽,微微甜甜的滋味,
好喝,也消暑。
米粉部分,嗯~~~軟硬適中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
配料部分點了魚板、丸子與肉末的組合,
少了自己平時不吃的內臟,
突然覺得這米粉湯也太對味了,
好好吃呀!!
心想,如果不是想留點肚子吃別的東西,
差點又想再點上一碗嚕!!
嗯~~~喜歡的味道,
熟悉,但又有著泰國的味道,
簡單的美食,超過五十年的巷弄好味道;
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二代嚕!!


DSC09919

如果仔細一看,店面還分成兩部分,
嗯~~~原來是兄弟分家,
不過有人說另外店內面積較小的那間比較好吃,
也有人說自己今天吃的這一間比較好吃,
哈哈哈,這有各的擁護者;
還好我兩家都吃了,
感受與口味不同,
但相同的是口味都很好哦!!!
後來,我試了另外一邊同名的米粉湯
嗯~~~兩邊點菜略有些不同,
最後,自己則是點了朋友推薦的龍眼茶
還有寬一點的粿條;

DSC09928

嗯~~~加上辣湯,
哈哈哈,真的,湯有點太辣,
喝不完呀!!!

DSC09926

還有店員推薦的炸魚皮
嗯~~這好吃,即使不吃是泰式米粉湯
光吃這炸魚皮就很下酒,
嗯~~~不起眼,但怎會這麼好吃呢??

DSC09909

還有一杯朋友推薦的龍眼茶
嗯~~~小小一杯,滿滿的冰塊,
很消暑的耶!!

DSC09345

嗯~~說真的,這間口味也很不錯,
雖然麵條選得不同,
但覺得這裡也煮得超好的;
我想,不管是哪一間,全都師承父親的手藝,
絕對都是水準以上的美味,
差異不大。

DSC09912

但這樣兩間同名的店開再一起的方式,還挺特別的耶!!
下回有機會的話,朋友們可試試看;
嗯~~~我還真的就是一試成主顧
這趟去了三回,以後去曼谷還會想再去,
嗯~~~五十年的老店,
果然能捉住味蕾,期待下回再見嚕!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吃喝玩樂沒有終點

DSC09359

相關資料,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:

榮泰米粉湯(Rung Reung Pork noodle,ร้าน รุ่งเรืองก๋วยเตี๋ยวหมู)

地址:10/3 Sukhumvit Soi 26, Khlong Toei, Bangkok  
泰文地址:ตั้งอยู่ที่10/3 ถ.สุขุมวิทซ.สุขุมวิท26 แขวงคลองตันเขตคลองเตยกทม

營業時間: 08:00~17:00,泰國國定假日休息。

如何前往:曼谷BTS捷運Phrom Phong澎蓬站4號出口,
往Sukhumvit 26巷(Thong Lo東羅站)方向走;
從2號出口,還能順便逛NaRaYa曼谷包店,
店不算大,但應有盡有嚕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杜拜轉機】旅途中的轉機美食,傳說中紐約最....美味的漢堡~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貴氣哦!!!

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,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,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,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,六小時要299美元, 考量了一下,我決定放棄入內,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,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,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..... 好久沒去紐約了,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: https://www.alshaya.com/en/brands/food/shake-shack/ 地址: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, Concourse A, Terminal 3 - Dubai -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:+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: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, 哈哈哈,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(哭笑不得)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,還有起士薯條, 花了我 91( 阿聯酋迪拉姆 ), 嗯~~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,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,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, 哇~~~也真是太貴氣了吧?!!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:8.5 哇~~~773台幣, 哈哈哈,還好我點的時候,跟吃得時候不知道,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?! 天呀!!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?? 天呀!!難道是因為產油國,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??

【亞洲,日本,京都】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;意外發現的甜點店,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(法觀寺八坂塔)。(2022日本旅遊/疫情後的旅行/京都美食)

習慣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? 我不記得了,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,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, 東西也挺不錯,可惜來得太晚了, 不然,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!! 也許,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, 飯後收胃甜點,不能吃太多哦(笑) 那日,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,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、甜點店;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,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......;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。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: https://kodaiji-chasen.amebaownd.com/ 英文地址:日本〒605-0825 Kyoto, Higashiyama Ward, Shimokawaracho,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:〒605-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:+81753665905 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

【亞洲,泰國,北碧府】絕美,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(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)~Z9 Resort。(北碧府住宿推薦,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)

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“ 水上屋” 了,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, 嗯~~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!! 本想說,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,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,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,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........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,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。 不遠千里,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, 嗯~~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。 啊~~果然,人算不如天算,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;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,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(哭哭),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