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亞洲,泰國】在曼谷喝到最好喝的一杯咖啡,嗯~ Factory Coffee Bangkok可能是全曼谷最美好的咖啡館。(Phaya Thai BTS站附近)

DSC09090

如果不是老朋友的推薦,我想我是不會特別到曼谷這區來尋覓咖啡館的;
但就這樣的,在 Factory Coffee Bangkok
超意外的讓自己喝到了在曼谷最好喝的一杯咖啡
嗯~~~也許是泰國,喝到最好喝的一杯咖啡
很泰國的味道,美妙得竟然會冒出"以後喝不到了怎麼辦??"

DSC09110

真的,有點相見恨晚;
為什麼不是在今年多次前往曼谷時就發現呢??
而是在即將離開前幾個小時才發現,
啊~~~這裡,絕對會成為以後自己來到曼谷必來報到的地方;
這兩年在曼谷走訪了不少咖啡館,
 Factory CoffeePhaya Thai
近年來在泰國喝到最好喝,最喜歡的一杯咖啡

DSC09078

對許多朋友們相當熟悉的勝利紀念碑 Victory Monument
這幾次來曼谷,自己也來過很多次;
這裡是很生活的面貌,
曾經也是充滿旅客的地方,
但從通往各地小巴移往曼谷南巴士站後,似乎旅人的蹤跡少了,
多了更多生活感


DSC09076

下班時間,那一排排長長的人龍,是等著小巴要回家的人們,
附近有夜市、文創據點,甚至還能遇到不少學生;
不同時段來到這裡,看到的景致皆有所不同,
這裡逛街,吃東西,買東西也都相當方便,
嗯~~~突然覺得這一區讓人想了解,
也許,下回就來挑挑這一區來住住看嚕。

DSC09112

 Factory Coffee Bangkok位於Victory Monument Phaya Thai BTS 站之間,
外觀上也許不算特別顯眼,但明顯的工業風,應該還是會讓路過的人多看上幾眼;
那天抵達時,幾個年輕人在門口的空間抽菸,
說著自己聽不懂得泰文,
應該是熟悉的朋友吧!!

DSC09109

結果不一會兒的時間,
它們就進去了,
嗯~~~像是客人,也像是店員;
感覺是很熟悉的模樣,
也像是常客一樣,
原來這裡是很受當地人喜愛的咖啡館,
且還在一些咖啡比賽中得到不錯的成績。

DSC09102

據說 Factory Coffee Bangkok是由幾位喜歡喝咖啡的年輕人所開的,
開這家店主要是想推廣咖啡文化,
而來這裡上班的員工,也都是因為喜愛咖啡,而來的;

DSC09093

難怪,當他們在沖咖啡時,嘴角上總不經意地露出笑容或是某些表情。
這裡的咖啡師顏值挺高的,
帥哥還真不少,且還有些英文相當流利,
嗯~~~絕對是對旅人相當棒的地方。

DSC09068

在店內時,還遇到了一對來自歐洲的夫妻來此喝咖啡,並問路;
而服務人員,也用相當流利的英文跟他們說明,
很友善,親切的地方,喜歡。

DSC09069

店內簡單的工業風,
沒有過多的裝飾,讓人感覺挺自在的;
在櫃台看著咖啡的細目,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該點些甚麼,
嗯~~~只知道要來這裡,但沒有先查詢一下那些是必點的呢??

DSC09107

因為已經離打烊時間只剩約一個小時,
我心想,那就點杯咖啡就好了,
他問:要不要來個甜點??
我說,不要,他臉上的表情有些訝異,
啊~~~我後來才知道,原來這裡的甜點也是很好吃的啦!!

DSC09070

嗯~~~
點了一杯櫃台介紹以這個區域命名的咖啡,Phaya Thai
結完帳,拿著用酒瓶貼好號碼的牌子,
還有集點卡,找了個位置坐下;
哈哈哈,還有集點卡,
我想,他應該也是知道,這裡的咖啡會讓人一試成主顧,
一來再來的吧!!!

DSC09080

不一會兒的時間,
咖啡師拿著我點的咖啡來到了桌前,
啊~~我都還沒搞懂是怎麼一回事,
就開始了桌邊咖啡秀;
哇~~~~真讓人驚奇呀!!!

DSC09083

瞧他專注的神情,用杯子搖著裡頭裝盛著咖啡、茶、冰塊;
然後把他倒入杯中,最後還小心翼翼的將泡沫也倒上,
之後將瓶內的東西噴入咖啡中,
哇~~~~那是甚麼東西呢??

DSC09098

最後在用檸檬皮在杯緣掃一掃,
小心翼翼的把這檸檬皮扭轉成一個角度,
然後放在杯緣上,
哇~~~都還不知道味道,
就已經欣賞到一場咖啡演出,
讓人更期待這咖啡味道!!

DSC09087

哇~~~入口,
天呀!!!這也太好喝了,
真的有嘴角不禁上揚的喜悅,
這好適合炎熱的曼谷,
這咖啡加上了檸檬茶的味道,
比例真是太棒了,入口之後,暑氣全消,
咖啡、茶與檸檬在舌尖上跳舞,
天呀!!這有好喝耶!!!
啊~~~~我心想,
以後喝不到了,怎麼辦呢???

DSC09094

店裏頭有不少精心設計的特調,
之後,還會再來試試看其他的;
不過,光這杯Phaya Thai咖啡就已經完全擄獲我的心,
嗯~~~~超推薦的地方,
下回有去曼谷的朋友們,可別錯過嚕!!!

DSC09105

店裏頭還有賣用像是威士忌瓶子裝盛的咖啡,Cold Brew 
啊~~~有點小後悔忘了外帶,
感覺上也會是另一種不同的滋味,

DSC09106

店裏頭可以上網,還提供了插座,
因此也有一些當地人,似乎是把這裡當作停留的地方,
可惜,空間中的語言都是泰文,
如果會講泰文的話,
感覺上似乎可以跟服務人員,客人聊上幾句。

DSC09064

這裡的氛圍似乎有不少是熟客,
店員與客人似乎也挺熟稔的,
大夥不知聊些甚麼,但語調與表情都是開心的,
跟之前去過的一些曼谷咖啡館很不同,很美好;

DSC09113

我想, 自己也認同胡慧沖說的:
"Factory Coffee Bangkok可能是全曼谷最美好的咖啡館。"
喜歡咖啡的朋友們,下回可以自己來感受看看哦!!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吃喝玩樂,沒有終點


Klook.com

DSC09115

相關資料,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:

Factory Coffee – Bangkok (Factory Coffee & Brew Bar)
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actorybkk/
地址:35/18 Phayathai Rd, Khwaeng Thanon Phaya Thai, Bangkok,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40, Thailand.
已經搬家囉,新地址是:
49 Phayathai Rd, Thanon Phaya Thai, Ratchathewi, Bangkok 10400泰國
電話:+66 85 145 4184
新電話:+66 80 958 8050
營業時間:8 am – 6 pm
如何前往:BTS Phayathai站,4號出口( Victory Monument 和 Phaya Thai 之間)
BTS Phaya Thai

DSC09114

幾間自己喜歡的曼谷咖啡館:

【亞洲,泰國】曼谷咖啡館,泰文創;Naiipa Art Complex的森林風咖啡館Li-bra-ry。

【亞洲,泰國】曼谷咖啡館,泰文青;Casa Lapin x49。(同篇加映曼谷旅遊必備的APP,Grab)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杜拜轉機】旅途中的轉機美食,傳說中紐約最....美味的漢堡~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貴氣哦!!!

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,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,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,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,六小時要299美元, 考量了一下,我決定放棄入內,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,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,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..... 好久沒去紐約了,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: https://www.alshaya.com/en/brands/food/shake-shack/ 地址: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, Concourse A, Terminal 3 - Dubai -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:+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: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, 哈哈哈,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(哭笑不得)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,還有起士薯條, 花了我 91( 阿聯酋迪拉姆 ), 嗯~~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,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,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, 哇~~~也真是太貴氣了吧?!!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:8.5 哇~~~773台幣, 哈哈哈,還好我點的時候,跟吃得時候不知道,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?! 天呀!!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?? 天呀!!難道是因為產油國,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??

【亞洲,日本,京都】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;意外發現的甜點店,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(法觀寺八坂塔)。(2022日本旅遊/疫情後的旅行/京都美食)

習慣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? 我不記得了,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,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, 東西也挺不錯,可惜來得太晚了, 不然,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!! 也許,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, 飯後收胃甜點,不能吃太多哦(笑) 那日,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,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、甜點店;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,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......;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。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: https://kodaiji-chasen.amebaownd.com/ 英文地址:日本〒605-0825 Kyoto, Higashiyama Ward, Shimokawaracho,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:〒605-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:+81753665905 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

【亞洲,泰國,北碧府】絕美,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(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)~Z9 Resort。(北碧府住宿推薦,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)

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“ 水上屋” 了,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, 嗯~~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!! 本想說,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,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,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,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........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,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。 不遠千里,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, 嗯~~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。 啊~~果然,人算不如天算,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;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,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(哭哭),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