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泰國自助,旅行閒聊】挑選旅伴真的是一大學問呀!!!(這是一個被莫名其妙放鴿子的故事)

DSC06232

2017年的旅程,我想老天爺想考驗我挑旅伴的能力以及應變的處理能力吧!!
四月份的一趟歐洲旅行,前半段的旅程,
原本是幾個認識的朋友出門去工作,
結果沿途的西班牙、義大利莊園都全給放鴿子了,
而應變的方式,全都成了自己的旅程.....
嗯~~~有車,有伴是安全的,
但也就在不是工作的情況下,
了解原來旅伴們熟悉的是打卡式的旅程,
嗯~~~工作與自己的旅程是有些相似,而自己並沒有想到.....
嗯~~~很長的故事,很傷的經驗⋯
嗯!只能說,過去的讓它過去⋯
繼續往前快樂旅行吧!

今天,主要是跟大家分享,昨天剛回來的泰國旅程,
嗯~~不用懷疑,我又被人放鴿子了!!
哈哈哈,所以,我想說應該是老天爺想要教會我甚麼吧!!
超級感謝生命中的貴人朋友們,
如果不是大家,我還真不知道得怎麼完成這趟旅程,
嗯~~~這也是這些年來,覺得自己有駕照,而不會上路的遺憾,
被綁住,因而需要仰賴別人,
這是一種幸福,也是一種悲哀;
也許就因為不會開車,所以旅程的速度得放慢,
也許因為不會開車,所以在旅行的途中也能拍下一些美麗的照片,
嗯~~~當然,不開車的人,旅程中也能輕鬆許多.....

但,不開車的旅人,也就少了那麼些自由與彈性,
有些地方,還非得要開車才能抵達,
或是不開車,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,
可是需要花到2~4倍的時間;
這趟泰國旅程,正是因為在網路上爬過不少文後,
才覺得以"自駕"的方式前往,
泰國人口中的淨土,天堂小鎮~Sangkhlaburi桑卡布里(北碧府)。

DSC03464

嗯~~~~今天要跟大家說一個被人家給放鴿子的故事,
還好有貴人即時解救,不然就GG了!!


之前曾在臉書上詢問,是否有朋友想一同前往呢??
想說可以一起租車前往,因為自己不會開車,
所以要請會開車的人幫忙......
確實有幾位朋友私訊問我,
而我在基於地利之便的考量下而選擇了一位從未謀面過的旅伴,
她住在曼谷,有個24歲的女兒。

自己確實是想找人一同出遊,
但因為自己不會開車,所以想說那就幫開車的旅伴支付旅途中的住宿費用;
且基於開車是辛苦的,需要好的睡眠品質,
所以從一開始,自己就是打定幫那位同行的友人訂一間房間,
這樣才能確保旅程平安,且她也才能真的是來玩的;
我想,這樣的方式,應該還算是公平吧!!
我應該也沒去佔人家便宜吧??!!!

後來我們開始敲定時間,十月分可以嗎??
她說:不行,她要去土耳其,要十一月份
後來因為她家中長輩過世,11/13之後在台灣,要11/20才回到曼谷;
她問說:11/21~25可以嗎??
我說:當然可以,然後就開始訂機票與旅館.....

後來,在私訊聯繫中我們討論著該在哪裡停留,
且還有一些旅館的狀況;
甚至對方說Sangkhlaburi桑卡布里至少要住上兩天才夠,
所以也就這樣預訂了.....
討論中,我曾多次詢問是否有她想去的地方,
她都說沒有,我安排就好,她跟著來玩的.....
後來,她說她想帶女兒一來,
我說可以,並詢問女兒多歲,以方便看看是否符合入住旅館的要求;
她說:女兒已經24歲,可以幫忙開車,且會說中、英、泰文,
我心想,這樣更是方便,且旅途應該會更加需要會說泰文的人,
所以我說當然沒問題,且你們兩個可以住一間......

DSC06175

因在安排旅程時,
我想說桂河自己近年來已經去過兩次,
想避開一些重覆的景點,
但又擔心旅伴沒有去過,會想去.....

我問她之前有沒有去過桂河跟Sangkhlaburi桑卡布里.....
她說:桂河五年沒去了,Sangkhlaburi沒去過
於是我想說那在桂河,還是要排上一些經典的地方,
且該在多留一天,這樣不會太趕;
還挑選了亞洲十大特色飯店之一的住宿,
想說可以一起來體驗一些不同的旅程。

於是我把住宿的預訂給訂好,且把相關資料也都傳給了她;
跟她說,目前只有帳篷飯店沒確定,
因為自己還有些疑惑.....

後來,在跟其他朋友討論後,
朋友建議我不要住在帳篷飯店那一區,
她說:旅行同業都不住那,那一區....
嗯~~經過了一些偶然與巧合,還有考慮之後,我決定放棄帳篷飯店,
但考量旅伴,可能想感受一些特別的,
所以我訂了一間桂河畔的水上屋。
雖然自己之前已經住過兩次水上屋,
但仍覺得對於沒住過的人來說,應該會覺得很新鮮,好玩.....

之後我把所有預訂好的旅館與機票都傳給她,
也在出發前幾天把所有的旅程內容也都一併傳給她,
想說,有沒有甚麼問題,可以來討論看看

也詢問,不知道11/21日我們該如何碰面呢??......
但不知怎麼的,之後她就沒有在回應了;
我想說,可能是因為家中喪事的關係,
所以也不便去打擾,
等到要出發的前一天,11/20
也是她回到曼谷的那一天,才打電話給她,
但她依舊沒有接電話....
後來,她甚至還跟我解除朋友關係.....

DSC06464

聯繫不上的那幾天,我一直告訴自己要相信人性,
應該沒甚麼問題,
她只是在忙吧!!!
但直到11/20下午四點多左右,
我實在是覺得怪怪的,
且明天一早的飛機就要抵達與開始旅程,
所以,我只能趕緊準備B方案

嗯~~~~有點太傻,且太呆了吧!!!
我先查了一下,如果,真的沒有她,且沒有車的話,
那些我排訂的旅程是否能夠完成呢??
甚至也想過,不然更改行程與少掉一些地方

啊~~~~天呀!!這如果要用大眾運輸,根本是不可能的,
所有的交通銜接時間,根本都是數倍之久,
且桂河水上屋的預訂住宿,根本到不了呀!!
啊~~~完了,這該怎麼辦呢???

真的得找人求救了,
所以我先問了一位台灣的朋友,
記得她上次聽我要找旅伴同行時,
她就說,你應該要有B方案,且我有認識包車的,有需要我給你資料....

啊~~~當時,我想說不會用到的啦!!!
結果,竟然在要出發前半天,真的需要;
趕緊私訊問在曼谷旅行的她,
她說認識的包車是在台灣這裡,要請台灣再跟當地聯繫,
她給了我電話,這時間,可能也來不及了吧!!

我再想想,那是否還有人可以協助呢??
於是想到了在曼谷的一位大哥,
我想,他應該有認識包車,或是有辦法;
於是趕緊求救了
他在得知狀況後,問了我對方是泰國人還是台灣人呢??
我說是台灣人,他也說了這樣是很危險的事情,
有泰國人,因為貪圖一些小財務,而把人推下山谷.....
啊~~我承認,這些我都沒想到啦!!!
後來大哥說':給他一個小時,他來想想解決的辦法

結果不到一小時,他就跟我說解決了;
把他的車跟司機借給我,
並傳了照片跟我說那是要跟我一起旅行的人,
且我想去哪裡,就跟她說,有甚麼問題也可以打給他.....


DSC06621

啊~~~當下我感動到快哭了!!!
天呀!!!生命中真的有貴人,有天使;
謝謝大哥派了阿雅來解救我,
所以她就成了我這趟泰國旅程的旅伴,
她很棒,我玩得很開心,
也希望她也是玩得很開心,
我們一起去了好多"沒有人"的地方,
甚至在路途中,我們都懷疑,真的是往目的地的方向嗎??
而因為有說泰文的她,也讓我可以多知道好多,好多故事,
這趟旅程真是讓人印象深刻,也難忘呀!!!

啊~~~~我是因禍得福嗎??
啊~~~我是傻人有傻福吧!!
大哥說:那人沒有出現,對我是好的.....
我想,他心中應該已偷偷幫我捏了好幾把冷汗吧!!
確實,後來我把狀況跟皮皮說,他也覺得我這麼會這樣誇張

DSC06881

啊~~~~~真的,這次絕對是自己太大意了,
且把自已置身在一個相當危險的環境中,
說真的,可能在舒適的旅行圈久了,
真的忘了有許多該注意的事情,
嗯~~~~這趟旅程,自己學習到了,
且不該過於草率就隨便與陌生人同行,
試想,如果途中出了甚麼狀況,那又該如何呢???

後來在出發前一天晚上,
我發訊息跟原本要同行的她說:我一直都聯絡不到你,已做了其他的安排....
並把傳給她有個人資料的檔案,如:訂房、機票、行程....都刪除了;
雖然,至今我仍不知道,為何她要這麼做??
是耍我嗎??還是??

甚至我還差一點把在曼谷的住宿給取消,
因為畢竟一人在外,她又知道我住哪,
這樣還是有點危險吧!!!
不過,還好,我都安然歸來嚕

DSC06246

本來有拍攝一些我倆的對話串,
但基於隱私我還是先不貼出來,
如果朋友們想知道是誰的話,可以私訊問我,
我會跟你說的;
對人,這位放我鴿子的人跟我有三位共同朋友,
我會私訊跟你們說的哦!!!

旅行教會我的事,
嗯~~~旅行久了,也太過大意與放心,
要繼續維持如初旅行的細心與謹慎,
也希望大家出門旅行別像我這樣,太過大意;
唉~~~想起來,還是覺得挺恐怖的耶!!!!
我~~~真的不是甚麼旅遊達人,
我只是個愛玩的人;
謝謝這些年來在旅途中照顧我的貴人們,
因為有你們,我才能順利的完成旅行呀!!!

嗯~~~之後會開始與大家分享這趟很棒的泰國之旅,
真的好謝謝曼谷大哥(曼谷楚留香),
要不是有你,我真的無法完成這趟旅程呀!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未完,待續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杜拜轉機】旅途中的轉機美食,傳說中紐約最....美味的漢堡~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貴氣哦!!!

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,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,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,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,六小時要299美元, 考量了一下,我決定放棄入內,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,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,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..... 好久沒去紐約了,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: https://www.alshaya.com/en/brands/food/shake-shack/ 地址: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, Concourse A, Terminal 3 - Dubai -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:+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: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, 哈哈哈,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(哭笑不得)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,還有起士薯條, 花了我 91( 阿聯酋迪拉姆 ), 嗯~~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,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,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, 哇~~~也真是太貴氣了吧?!!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:8.5 哇~~~773台幣, 哈哈哈,還好我點的時候,跟吃得時候不知道,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?! 天呀!!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?? 天呀!!難道是因為產油國,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??

【亞洲,日本,京都】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;意外發現的甜點店,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(法觀寺八坂塔)。(2022日本旅遊/疫情後的旅行/京都美食)

習慣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? 我不記得了,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,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, 東西也挺不錯,可惜來得太晚了, 不然,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!! 也許,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, 飯後收胃甜點,不能吃太多哦(笑) 那日,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,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、甜點店;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,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......;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。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: https://kodaiji-chasen.amebaownd.com/ 英文地址:日本〒605-0825 Kyoto, Higashiyama Ward, Shimokawaracho,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:〒605-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:+81753665905 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

【亞洲,泰國,北碧府】絕美,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(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)~Z9 Resort。(北碧府住宿推薦,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)

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“ 水上屋” 了,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, 嗯~~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!! 本想說,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,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,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,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........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,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。 不遠千里,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, 嗯~~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。 啊~~果然,人算不如天算,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;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,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(哭哭),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