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亞洲,泰國,曼谷】老朋友介紹的在地美食,一碗12泰銖的船麵;Rua Thong Noodle ก๋วยเตี๋ยวเรือทอง อนุสาวรีย์ชัยฯ。

DSC02075

下榻旅館旁有間美味的麵攤,
就會讓人懶得移動到別的地方吃麵;

【亞洲,泰國,曼谷】一試成主顧的小麵店,原來是超人氣,老字號的美味榮泰米粉湯(Rung Reung Pork noodle,ร้าน รุ่งเรืองก๋วยเตี๋ยวหมู)。

哈哈哈,其實,來到曼谷也挺像去那裏生活的感覺,
已經越來越沒有甚麼地方一定要去,
甚麼地方非吃不可囉!!

DSC02080

嗯~~~~不過是自己認識超過二十多年的朋友介紹的美味麵館
那一定要去試試看嚕,
這裡真的很在地,且價格也太可愛了吧!!
哇~~~~果然深得我心,
朋友還真了解我呀!!!

DSC02055

今天要帶大家去的是在勝利紀念碑附近的一間麵店
Rua Thong Noodle / ก๋วยเตี๋ยวเรือทอง อนุสาวรีย์ชัยฯ
哈哈哈,去吃飯時,真的還都是當地人呀!!
感覺挺棒的,最喜歡這種店了

DSC02084

其實已經不太記得店員會不會講英文了,
好像會講一點點吧,
所以我就問他甚麼是推薦的,
他指著菜單上的咖哩雞腿麵,推薦我點,
所以,我就點了.....
哈哈哈,就這樣亂點一通,
還真是經濟又實惠呀!!!

DSC02061

印象中,去的時候,全部都是泰國人
空間中只聽到泰文,真的很泰國呀!!
嗯~~跟家旁邊的麵店略有些不同,
其實,我也不知道我要吃甚麼,
當時,朋友也沒特別推薦,
只說:麵都小小碗的,所以可以每種都吃吃看囉

DSC02070

點完之後,等待中,
自己看著周遭的其他人,
哇!!大家怎都點了超多碗,
是食量大呢??
還是真的都是少少的呢??

DSC02081

這一個個的碗公有點熟悉
公雞碗好像哦!!!
啊~~周星馳的電影裏頭出現過,
難道是來這裡找到的靈感嗎??
不知道囉

DSC02039

店員們,大大的托盤中上頭放著滿滿的碗,
應該有個約十碗吧!!
這些都是同一桌的,
奇怪??不少桌都只坐了二人,
怎需要這麼多碗呢??
再次研究了一下菜單,
一碗的麵只要12泰銖
天呀!!也太便宜了吧!!
最貴的麵就40泰銖了

DSC02040

這只要花100泰銖
包準你吃飽到不要,不要的投降吧!!
天呀!!!這好妙哦!!
老朋友說:這叫"船麵"......

DSC02050

船麵(Boat Noodle)原來這是一種本來在水上市場船販叫賣的小吃,
哇!!!想像在船上搖搖晃晃吃著麵,
那感覺應該挺有味道的;
且這樣子來說,麵真的不能裝太滿,不是嗎??
且價格就是這麼的便宜,
連一張紙鈔都不用,
可以用銅板就吃到的美食呀!!

DSC02090

也不太確定為什麼會開在這裡,
只看到旁邊確實有一條小河流;
且附近還有幾間都是賣船麵的,
我想,應該是船隻不行駛了,
但依舊維持這樣的習慣的美食吧!!

DSC02057

不知道店員為何並未直接介紹我點船麵,
倒是介紹我點了這咖哩雞腿麵
這在某堂泰國的廚藝教室中還真的有做過;
是哪裡呢??
啊~~好像是去清邁的四季酒店的廚藝教室有做過耶!!

【泰國,清邁】悠遊泰北放鬆去(四)~ 在清邁四季飯店廚藝學校(Four Seasons cooking school)人人都能一秒變大廚

DSC02042

這在台灣,其實偶爾都會想到去台大附近的一間店吃吃,
這是我喜歡的口味,所以也就接受店員推薦點嚕,
嗯~~這份量有比較大哦!!
所以,因為它,讓我就沒法度多吃幾碗船麵,
可惜了;
不過,我下回還會再去哦!!!
看著別人也都點了可樂,
嗯~~~我也來點可樂;
哇~~好大一瓶,這玻璃瓶可樂也太大了吧!!
但更有趣的是用鐵杯裝盛著的一整杯的冰塊,
哈哈哈,這感覺好道地,好泰國的街邊風情呀!!

DSC02071

腦海中突然浮現第一次泰國旅行時,
導遊說道泰國的街邊小吃很髒,要大家別吃;
甚至說道即使是連水果也是,
甚至飲料中的冰塊也都是用生水,很髒的.....
哈哈哈,那是好久,好久以前;
確實,自己從不敢吃泰國的路邊攤,
到現在甚麼都可以,甚至連吃蟲都可以,
只是不愛蟲啦!!
轉變真大,不過,泰國路邊攤,真的好好吃呀!!

DSC02063

不一會兒麵來了,
天呀!!這會不會太佛心來的,
好大一隻咖哩雞腿加上麵,這才40元;
哇~~~真是太經濟實惠了吧!!!
口味如何呢??
來吃吃看;
哇~~~這完全打中自己,
好好吃呀!!
夠味,夠甜,
辣度可以自己調整哦!!
剛才點的時候,他問我要不要辣,
我說一點點,他就幫我把辣分開了,
想吃多辣,就都自己加吧!!
哇~~~好貼心呀!!

DSC02067

泰北傳統的咖哩雞麵,好好吃哦!!
且這真是太便宜了,
昨天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路邊小店,看到一碗要130台幣,
這只有1/3不到的價格,
天呀!!喜歡,大推~~~~~~~

DSC02046

還好這一碗也沒有太大碗,
所以還有點胃口可以吃船麵,
嗯~~點了兩碗,
口味略有些不同,
但都喜歡耶!!
這裡的口味挺重的,
尤其是有加辣的,吃到自己頭皮都出汗了,
不過,自己是很怕熱,吃一點辣就流汗嚕!!
嗯~~兩碗船麵
口味有點忘記了,
不過這裡的米粉吃起來煮得比較軟點,
湯頭也好好吃;
有丸子、肉片,跟之前在旅館旁吃的麵完全不同,
但感覺這裡有著濃濃的泰式風情
好吃,喜歡,會再來的。

DSC02053

要偷偷招認一下,
其實在來到這裡吃面前,
我才剛在旅館樓下吃了榮泰米粉湯
哈哈哈,真的是豬豬人無誤,不斷的餵食中;
不過,有點小後悔,早知道不該先偷吃,
該直接在這裡吃,
就可以跟大家一樣把吃完的碗公給疊高高。
結完帳,記得好像是74泰銖
哇~~這也太便宜了,
我吃了三碗麵一瓶可樂耶!!
天呀!!!經濟實惠又好吃,這是泰國街邊小吃的精神
喜歡,下回絕對會再來吃的

DSC02072

不過,沒有疊高高的碗好像也點遺憾,
剛好看到隔壁桌有兩人,
桌上的碗公不算低,
所以就詢問是否可以借我拍照;
雖然英文不是很通,
但泰國人很熱情;
加上自己的肢體語言,
他們讓我拍照耶!!
拍,疊高高的碗
後來,有一人以為我想拍他,
就開始做表情與姿勢,
所以就這樣拍了起來,
真是太可愛了!!
泰國人,真的是愛微笑的熱情民族呀

DSC02078

就這樣吃飽,喝足,也拍了照片,
繼續往下一個地方前進,
在這個老朋友介紹的麵店,
留下了美好的回憶;
自己也在地圖上標示下次再來的地方,
有去曼谷的朋友們,可以去吃吃看哦!!
很在地的美食,
超經濟,又實惠哦!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吃喝玩樂沒有終點

DSC02086

相關資料,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:

Rua Thong Noodle ก๋วยเตี๋ยวเรือทอง อนุสาวรีย์ชัยฯ
網站(泰文):http://ruathongnoodle.com/
地址:Samsen Nai, Phaya Thai, Bangkok 10400泰國
電話:+66 89 510 1648

DSC02092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杜拜轉機】旅途中的轉機美食,傳說中紐約最....美味的漢堡~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貴氣哦!!!

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,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,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,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,六小時要299美元, 考量了一下,我決定放棄入內,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,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,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..... 好久沒去紐約了,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: https://www.alshaya.com/en/brands/food/shake-shack/ 地址: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, Concourse A, Terminal 3 - Dubai -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:+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: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, 哈哈哈,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(哭笑不得)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,還有起士薯條, 花了我 91( 阿聯酋迪拉姆 ), 嗯~~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,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,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, 哇~~~也真是太貴氣了吧?!!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:8.5 哇~~~773台幣, 哈哈哈,還好我點的時候,跟吃得時候不知道,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?! 天呀!!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?? 天呀!!難道是因為產油國,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??

【亞洲,日本,京都】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;意外發現的甜點店,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(法觀寺八坂塔)。(2022日本旅遊/疫情後的旅行/京都美食)

習慣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? 我不記得了,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,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, 東西也挺不錯,可惜來得太晚了, 不然,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!! 也許,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, 飯後收胃甜點,不能吃太多哦(笑) 那日,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,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、甜點店;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,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......;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。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: https://kodaiji-chasen.amebaownd.com/ 英文地址:日本〒605-0825 Kyoto, Higashiyama Ward, Shimokawaracho,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:〒605-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:+81753665905 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

【亞洲,泰國,北碧府】絕美,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(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)~Z9 Resort。(北碧府住宿推薦,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)

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“ 水上屋” 了,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, 嗯~~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!! 本想說,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,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,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,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........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,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。 不遠千里,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, 嗯~~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。 啊~~果然,人算不如天算,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;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,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(哭哭),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