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日本,北海道,青森】搭北海道新幹線,輕鬆往返函館與青森。(新函館北斗站~新青森站)

DSC08315

本來並不打算記錄下這一段移動過程的,
但實在是因為發生了件讓自己很驚嚇的事情,
所以,決定還是記錄下來嚕!!
以免以後再也想不起來;
嗯~~我想,我是否需要現在很流行的"記憶力口香糖"呢??
答案是的,且我想我需要一整盒。

DSC01588

不知道這口香糖大家是否吃過了呢??
嗯~~~自已並沒有覺得好吃,
反而覺得吃起來還有點苦苦的,
據說是因為加入銀杏的關係,
但是否會增強記憶力,那就不得而知嚕!!
不過,片狀包裝的比錠狀包裝的好玩哦,
因為裏頭還有有趣的紙條,可以訓練記憶力哦!!

DSC08210

從抵達函館時就一直被問自己是否是第一次來函館呢??
我回答得斬釘截鐵,是的;
一直到了來到新函館北斗站時,
自己開始疑惑了起來,
奇怪,這車站怎似曾相似的感覺呢??
自己好像來過,且這段新幹線,我好像搭過.....
啊~~~那自己就不是第一次來函館的囉!!
完全失憶中,怎麼都想不起來;
當我們走進車站後,更是有熟悉的感覺,
我記得這裡有北斗神拳的雕像,還有外頭有個有趣的郵筒.....
不過,這些記憶究竟是何時的呢??


DSC08187

雲講給同行的朋友聽時,
有人說:會不會是你作夢時,夢到的呢??
嗯~~可能,不過,怎會如此真實呢??
趁著空檔時間,雲帶著朋友說外頭有個特別的郵筒
車站一樓有北斗神拳的雕像
還有一間特產店,記得可能還有不少北海道新幹線的商品....
奇怪,這分明就是曾來過的印象;
但說真的,自己怎麼想都想不起來,
究竟是哪一趟旅程了呢??

DSC08178

啊~~真的需要吃記憶力口香糖了,
另外一位朋友說:這新幹線才開通不久(2016年3月26開通),
應該不會是太久前的旅程,怎想不起來了呢??
啊~~~又被深深的一擊,
真的,怎一點都想不起來呢??
我記得2016年11月的時候,還在青森那一邊的青函隧道口拍這台綠色的列車,
我也記得那北海道新幹線的火車便當,我也吃過;
但究竟是哪一趟旅程呢??
啊~~~真的想不起來呀!!!
這讓人驚恐,也慌張,怎麼會把旅程給忘記了呢??

DSC08193

嗯~因此回家之後,要趕緊找出照片來,確認一下究竟是哪一趟旅程,
確定自己是否來過這裡呢??
帶著這樣的疑惑的心情,自己搭上了北海道新幹線,
北海道青森前進。

DSC08195

搭車前,我們又到了伴手禮專賣店逛逛;
裏頭有限定農特產品或零食,
還有許多北海道新幹線的紀念品讓人難以招架,
真是讓人很不小心就滑手了,
還好我忍住了,

DSC08192

最後只買了一瓶路上喝的可口可樂(北海道限定版),
嗯!!算是全身而退吧!!

DSC08201

看到那些商品,覺得自己好像看過,
且看到了這個我叫不出名的怪怪吉祥物,
我記得,我看過耶!!!
這就是剛才在車站信箱的那隻,
印象中還是甚麼貝類??

DSC08214

嗯~~~這不可能是夢,不然怎連細節都如次清楚呢??
太奇怪了,自己從未有過的經驗,
難道自己真的來過?
是晚上來的嗎??還是真的只是來轉車,所以混亂中沒有印象呢??
一堆的疑惑,但仍無解

DSC08190

但走出商店後,看到外頭的扭蛋機,
甚至想起了自己還曾投過,
啊~~~我來過,但究竟是哪一趟旅程呢??
在2017年還沒有結束前,我竟然已經忘了當年的旅程,
我想,我不只是需要記憶口香糖,我更是需要銀杏了吧!!

DSC08217

來到二樓,剛才在一樓詢問了便當要在哪裡買呢??
他說在二樓,嗯~~這個小商店,我記得耶!!
上次好像還在這裡研究過便當,
原來北海道新幹線便當也是在這裡買呀!!

DSC08240

這次雲沒買,同行的友人買了;
嗯~~我確定,那個便當盒我有,
買完便當後,準備往月台前進,

DSC08223

嗯~~~這個小商店,
我有印象,記得上次有在這裡買了飲料跟甜點,

DSC08232

嗯!!我應該是來過,但究竟是哪一次呢??
真是讓人太疑惑了!!

DSC08225

拿著車票進入閘口前蓋紀念章的地方,
嗯!!來蓋章作紀念,這樣也更能確定自己真的來過,
有三款,且這裡還貼心地準備紙張,
且蓋印的底座也做了些調整,
讓章蓋起來比較美哦!!
上次時間匆忙,好像在這裡也沒打過卡,
所以也沒有留下來過的紀錄

DSC08252

在月台上,一下子北海道新幹線就來囉!!
這流線型的綠色車頭,很美,很吸睛,
如果是在第一節或是最後一節車廂的話,
那就更容易拍照,
車頭進來,我們準備上車嚕

DSC08257

從新函館北斗到新青森的票價是7,060日幣
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就能抵達青森新青森站
時間很短,但這段路途應該很適合休息哦!!
因為一個小時的車程,
大約一半的時間都在青函隧道內,
可都是沒有任何的手機、網路訊號;
哈哈哈,這樣的設計還挺妙的呀!!

DSC08266

這個隧道據說興建了將近一甲子(六十年),
啊~~很厲害,很辛苦的工程,
這一段正是把日本島嶼全都給串聯在一起,
可以搭著新幹線,從日本最南抵達北邊,
很有遠見的規劃,一步步完成的感覺,真棒呀!!
據說目前新幹線只到函館,
未來可以還會再繼續開往北海道的其他地方;

DSC08298


嗯~~這樣真的讓大家移動得更方便,
北海道新函館北斗站
青森新青森站
只需要花差不多是台北到中壢的區間車時間
以後移動起來,真是方便呀!!!


DSC08278

嗯~~來借拍朋友買的北海道新幹線便當
嗯~~~這個盒子真是可愛呀!!
裏頭內容物是蝦米東東好像也就不重要了,
日本人挺貼心的,這些東西也都不太會把新幹線便當盒給弄髒耶!!!


DSC08281

嗯~~~我想起來了,上次我們說要買北海道新幹線便當,
還被笑了,對日本人來說,這樣的便當盒是小朋友要的,
哈哈哈,我們就是幼稚啦!!!

DSC08294

把握車子駛進青函隧道之前的時間,
朋友要用電話連繫得趕緊連絡,
要用網路的也是;


DSC08322

天氣還不錯,沿途的風光也美,
啊~~~真的好快,
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,我們就已經抵達了另一個縣市,青森縣
蘋果的故鄉
我們在北海道新幹線新青森站下車

DSC08328

下車之後,在車站內看到這睡魔祭的縮小版燈籠,
就知道青森到囉!!
嗯~~~這睡魔的圖騰可是深刻的在腦海中

DSC08330

青森,算是自己在東北最有緣分的縣市,
來的次數也最多;
雖然如此,還是進入了新青森站i(觀光案內所),
裏頭有豐富的旅行資料,歡迎索取哦!!

DSC08335

離開新青森車站
準備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,弘前

DSC08245

P.S回台後搬出硬碟中的照片,
原來我是今年一月初的時候來的,

DSC09481

啊~~真的是晚上,應該就是函館機場,然後直接到新函館北斗站,
就搭上新幹線去了青森,所以模糊到讓人一點兒都想不起來......昏


(北海道新幹線便當,菜色還不同耶!!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未完,待續

北海道新幹線スペシャルサイ網站:http://hokkaido-shinkansen.com/

JR PASS哪裡買??



DSC08310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杜拜轉機】旅途中的轉機美食,傳說中紐約最....美味的漢堡~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貴氣哦!!!

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,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,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,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,六小時要299美元, 考量了一下,我決定放棄入內,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,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,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,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..... 好久沒去紐約了,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: https://www.alshaya.com/en/brands/food/shake-shack/ 地址: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, Concourse A, Terminal 3 - Dubai -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:+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: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, 哈哈哈,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(哭笑不得)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,還有起士薯條, 花了我 91( 阿聯酋迪拉姆 ), 嗯~~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,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,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, 哇~~~也真是太貴氣了吧?!!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:8.5 哇~~~773台幣, 哈哈哈,還好我點的時候,跟吃得時候不知道,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?! 天呀!!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?? 天呀!!難道是因為產油國,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??

【亞洲,日本,京都】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;意外發現的甜點店,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(法觀寺八坂塔)。(2022日本旅遊/疫情後的旅行/京都美食)

習慣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? 我不記得了,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,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, 東西也挺不錯,可惜來得太晚了, 不然,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!! 也許,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, 飯後收胃甜點,不能吃太多哦(笑) 那日,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,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、甜點店;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,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......;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。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: https://kodaiji-chasen.amebaownd.com/ 英文地址:日本〒605-0825 Kyoto, Higashiyama Ward, Shimokawaracho,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:〒605-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:+81753665905 營業時間:11:00–21:00

【亞洲,泰國,北碧府】絕美,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(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)~Z9 Resort。(北碧府住宿推薦,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)

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“ 水上屋” 了,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, 嗯~~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!! 本想說,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,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,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,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........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,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。 不遠千里,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, 嗯~~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。 啊~~果然,人算不如天算,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;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,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(哭哭),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??